依托课程改革,强化实验室开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2浏览次数:243

成果名称

依托课程改革,强化实验室开放

成果等级

三等

获奖时间

20107

鉴定单位

新疆农业大学

主要完成人

石庆华 张桦 王希东 沙衣拉 姚正培

成果主要内容

基础生物化学课程改革自2003年起至今仍来继续进行,先后在七届183个班级共6986个学生中进行了尝试。在改革中不断充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基础生物化学教学团队坚持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教学与科研结合,面对专业特色调整专业内容不得,重在提升实践教学在课程教学中的地位。通过“第二课堂”提供学生从大一开始进实验室的平台,参与实验准备,掌握基本实验技能;通过技能竞赛使学生公平竞争,找到自身的不足;通过对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的开放实验室项目,使学生掌握所学专业相关实验操作的技能。   

良好的实验室管理保证实践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开放顺利进行,具有严格的实验教学管理体系,实验项目设置合理,结合课程特点进行实验室开放。教学团队编写《生物化学学习指导》出版《生物化学实验指导》,已在学生中使用9年,针对开放实验室项目编写《开放实验室实验指导》,经校内外专家和学生评价教学效果较好。

成果创新点

 

 

与课程改革相结合,加强“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实验室开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