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210

   为促进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农学院于20111222日组织学院各系在农学院6116教师开展了“农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竞赛于上午1000开始,共有10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评审小组由曲延英副院长为组长,张巨松院长、校督导组汤铁山、孔祥祯教授、各系主任及学院骨干教师组成。参赛人员讲课时间为30分钟,评委提问及点评时间10分钟,并要求携带教案、讲稿等做为评委的评分参考。

      本次竞赛中,参赛人员分别以不同的内容及形式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授课方式和风格。评委老师通过观看幻灯片,并结合教学大纲、教案及自己的课堂感受对每位参赛人员的课件制作水平、授课内容、语言表达及课后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活动使青年教师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授课亮点和缺点,激发了他们进取、创新和自我反省的积极性,并通过评委们的点评与探讨,总结出了一些改进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