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争做种子科学创新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20浏览次数:173

“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争做种子科学创新人才”

2010年11月2日,农学院邀请了有关种子科学方面的两位特聘教授,分别来自于山东农业大学孙庆泉教授和湖南农业大学张海清教授,为我院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讲授了生动的一课。

孙教授从中国种业的发展历史入手,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种子加工与贮藏的历史背景和渊源,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历史和《种子加工与贮藏》这门学科联系起来加以论证。张教授从种子生产原理与方法方面一一向同学们讲授。课余之时,两位教授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要真正学好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借鉴国外科学的管理工具和成功经验固然重要,但重视中国种业现状、了解中国种业现状却更为关键。

两位教授生动细致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国种业的发展做一份贡献!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农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