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102班、生技102班到五家渠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297

   921日下午,农学院王芳教授带领农学102班、生技102班,在农六师张光华副师长的精心安排下,先后参观了农六师农科所组培中心及马铃薯脱毒生产基地,参观了上海交大在农六师的援疆项目红掌组培苗现代化温室,并到现代化农业装备公司参观了美国进口的先进采棉机。在组培中心,同学们认真听取了组培中心赵亮主任关于马铃薯茎尖培养情况的介绍,仔细观看了马铃薯组培试管苗及大棚中马铃薯脱毒苗的生长情况,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及不明白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对植物组织培养的感性认识,尤其对马铃薯脱毒程序及具体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参观了上海交大与农六师合作建成的投资600万元的现代化温室,8000多棵生长整齐一致、一片红艳艳的红掌组培苗及部分蝴蝶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当讲解员介绍每盆红掌的价格后,同学们都十分感叹植物组织培养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有同学当即表示一定要学会马铃薯的脱毒技术,将来为家乡的马铃薯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在参观组培中心的培养室

在马铃薯脱毒基地组培苗大棚倾听组培中心主任介绍

参观上海交大援疆项目红掌组培苗生产大棚

参观现代农业装备公司――最先进的采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