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专家组对作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中心进行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6浏览次数:309

为促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强化实践育人,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推动学校结合自身优势特点,进一步凝练实验教学特色。鼓励高校积极开放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探索稳定高效的资源共享模式和经验分享模式,建立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体系。423日自治区专家组对我院作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作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5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推动下,根据新形式下我国农业高等教育的需要,将原农学院所辖的作物生理生态实验室、农业气象实验室、植物遗传育种实验室、作物种子实验室、植物病理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实验室、农业昆虫实验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进行优化整合,成立了由学校直接管理的作物生产类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依托于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植物保护学和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面向农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及生物技术等4个专业,服务于农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草业与资源环境学院等与植物生产有关专业的本科实验实践教学工作。

下午5:00,专家组先后参观了我院生物技术引论与实践实验室、农业生物技术实验室和农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专家组对我示范中心采用实验教学片进行本科实验教学,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实验考核表示肯定。要求我中心进一步明确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要以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核心,更加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实践育人和实验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