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生物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8浏览次数:589

2009年本室被批准为是新疆农业大学校级重点实验室。本室建筑面积250�,拥有大型仪器设备98台件左右,价值人民币约260万元。另有养虫室100�。

本实验室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占50%,具有博士学历占50%,硕士学历占50%。在读博士生1人,现有硕士生20人。

2011至今,昆虫学实验室共承担16项科研项目(到位经费171万元),其中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国家人事部博士后流动站1项,国家行业项目2项,自治区科技厅项目2项,自治区教育厅1项,厅局、地区4项,与企业合作5项。科研获奖及成果鉴定3项,其中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自治区成果鉴定1项、地区一等奖1项;申请专利4项。

本实验室结合新疆干旱半干旱荒漠绿洲生态区农林牧生产的特点,面向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在有害生物成灾机理、外来入侵生物检测与监测技术、有害生物持续安全防控技术、农药残留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形成了地域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为新疆农、林、果、草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基础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