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感恩思源---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祭扫陵园烈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6浏览次数:190

        清明节期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4日上午11点,由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带头组织研究生党员及研究生分会干部怀着对逝者无限的追忆,前赴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感恩思源”为主题的扫墓活动,祭扫在革命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心怀无比的崇敬与深深的哀思,同学们整齐列队,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走向烈士墓碑前举行悼念仪式。在先烈墓碑前鞠躬致敬,敬献花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气氛庄严肃穆。随后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致敬,并由党员代表陈爱松同志带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彰显出同志们为建设祖国发展现代化事业奉献自己青春的决心与信心。同学们铭记革命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生命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美好的幸福生活。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我们的哀思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悼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那栩栩如生的蜡像英雄,布满灰尘的文物,带领同学们走进浓厚沧桑感的历史轨迹。面对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成就,同学们强烈的认识到这条不断探索奋斗之路需要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肩负使命,顽强拼搏,不辜负党和祖国对我们殷切的希望。

通过本次扫墓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先辈们无畏的流血牺牲和中华民族曲折的艰难历程。更加坚定了新一代的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去描绘祖国光彩夺目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