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分会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观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150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在研究生群体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54日晚上8点,农学院2014级研究生40余人在6116教室观看了电影《战狼》。

    

影片中讲述的是铁血男儿保家卫国的故事,也许因为我们不是军人,不懂得军人情,但我们被深深地震撼了,不是么?未来的战争,也许不会再以枪弹为主,就像影片中描述的基因战争,这种无硝烟的战争才更恐怖。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一方面是为了纪念191954日爆发的反帝爱国运动;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凝聚研究生群体的爱国爱疆、服务社会的壮志豪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在教室展开了观影之后的讨论,14级研究生陈婷婷说,看过《战狼》这部电影之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子永远第一!但我们谦虚!”这句话。他告诉我们要磨砺自己,做个勇者。

作为研究生,我们学习着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拥有最好的年华,虽然我们不是军人,不懂枪,但我们懂祖国的未来需要什么,需要我们的心,我们的才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