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分会举行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4浏览次数:140

    为了拓宽研究生对本专业的知识,也为其他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同时增强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及在各类学术会议上的论文交流能力,522晚上8点, 2014级研究生、研二研三学生代表以及图志班学生共计60余人在6116教室参加了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副院长陈全家教授致辞

    

                研究生处田子珩副处长为此次活动致辞

    

                 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

    

               2014级研究生在认真的和同学们交流

    第一场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农药学”专题,研究生处田子珩副处长,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教授,昆虫系系主任马德英教授,遗传育种系耿洪伟老师,生化系刘晓东老师,辅导员藏旭阳参加本次活动并讲话。田子珩副处长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学院为大家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下,努力提升自己,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陈全家教授告诉我们农学院的历史和辉煌,要求我们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作为精英要胸怀天下,有责任和使命感。活动中研二、研三的同学作为评委为研一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大一的同学也专心得听完了所有的汇报,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初步了解了师兄师姐们研究生阶段研究的方向和内容。   

本次活动主讲了四个报告《生物技术引论与教学实践的几点思考》、《ARF调控种子休眠的机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植物安全转基因技术》,四位同学都从不同角度做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藏旭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大家多参加此类活动,在有限的学校平台上展示自身的才华,在无限的人生平台上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