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142班召开“我的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236

    524,生物技术142班主任苏豫梅老师邀请了生物技术112班的三位考上研究生的大四学长、学姐,开展了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心得经验交流会。班会活动中,三位学长、学姐向生技142班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四年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

     

   首先,由寇晓霞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学习上的经验。她先给大家讲述了她大学四年的一些好学习习惯,鼓励大家要重视英语,英语是现在大学生必不可少的技能,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英语四级都是敲门砖。其次,寇晓霞学姐分享了她学习英语的方法。比如让同学们多锻炼听力,先听一遍选择一个答案,对完答案后再听一遍,看再能够听出正确答案,第三遍先看一遍听力原文,然后不看题再听一遍。除此之外,学姐还告诫同学们要保证最低学习时间,不要让玩的时间占据大家的整个生活时间,而是每天要抽出1-2个小时去学习,坚持不懈。

     

    随后,邀请到的生技112班张生�学姐讲述了她在班委和学生会工作的经验,她说在工作中不要太死板,要灵活,事是死的,人是活的。办事要讲究方式方法。她还叮嘱同学们最重要的是怎样与人沟通交流。多看书,多与人交流,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多积累一些谈资。防止以后与人交流时别人滔滔不绝而自己无话可说。

    

    再次,本次活动邀请到的时恒学长向班级同学讲述了四年来他的社会实践生活,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他体验了不同工作岗位,收获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和技巧。并与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其实是成长必经的四年时光,专业很重要,但是也要多元化的去发展自己,这样人才能更加完善和充实”。

   

            

    最后,三位学长、学姐与生技142班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现今所存在的疑惑和问题。与此同时,生技142班也向三位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示了感谢,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感谢他们的经验分享,祝福他们心想事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