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昆虫,精彩你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184

63下午,为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各学院的学生在昆虫学相关专业知识方面的交流,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昆虫知识”竞赛在二号教学楼2120教室成功举行。

参与本次竞赛的学院有农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草业环境与科学学院。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教授,辅导员王鹏飞、郭忠军、刘俊、臧旭阳出席并观看比赛。农学院昆虫系教授赵莉老师、牙森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分为稳中求进、心有灵犀、观众互动、标本鉴定、先声夺人五个环节,比赛以口试、抢答、简答、实物鉴定四种形式全方位的视角考察参赛选手,并且与观众亲密互动,为昆虫知识普及,走向大众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此次比赛,同学们认为不仅考察了自己对昆虫学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而且提高自己辨认昆虫标本的能力,真正做到活学活用,理论结合实践,在玩中学,学中玩。魅力昆虫,精彩你我��让我们在昆虫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