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教学团队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0浏览次数:185

 201573日,农学院植物保护教学团队组织植物病理系和农业昆虫系教师和植保132、植保121两个班的学生共计70多人,到石人沟、蝴蝶谷开展植物病害和昆虫的识别和标本采集实习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各位教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现场面对面、一对一地为学生讲解植物病害的识别和昆虫的捕捉方法、识别特征及病虫害的防控技术,协助实习指导教师圆满完成了70名学生在野外实习中的管理和指导工作。

 

植物病理系和农业昆虫系教师参与植保专业学生的教学实习,有利于学生深入学习和理解学科交叉与融合的诸多现实问题,比如当学生面对一些病虫危害难以区分的情况下,昆虫学和病理学教师可共同告知其属于病害或虫害的识别特征及引起危害的原因,化保教师则针对不同危害情形提出防控意见和建议,让学生十分受益。

同学们表示,在这次的实习过程中,各位老师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现场的悉心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实践形式次数再多一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们一起享受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过程,不断提高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