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青春自强――来自王登元教授北京阅兵式现场观礼的分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187

 

84年前的今年,19319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这一天!自这一天之后的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因此,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农学院党总支邀请到王登元教授介绍赴北京参加阅兵式现场观礼感受。王登元教授,作为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局邀请的新疆三位专家之一,于93日在北京天安门现场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这是王登元教授的荣耀,也是我们学院和学校的荣光。

谈起阅兵式,王登元教授激动地说,如此盛大的阅兵盛典是前所未有的,更是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一种充分的肯定和历史正名。尤其当我看见队列前方那些已经是耄耋之年却依旧精神矍铄的抗战老兵时,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是不会忘记他们的功勋。

尽管在此之前已经观看过我国的多次阅兵仪式,但是王登元教授却说,在9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北京天安门,我现场看到我国展示出的精良的武器装备,以及雄厚的军事实力,不仅感慨我国所取得的巨大的科技、军事成就,也真正目睹了我们伟大祖国正在复兴之路上大步前行,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为之骄傲的!

王教授更提对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提出了期冀,希望各族大学生肩负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21世纪的进步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