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支部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190

 

 

        2015920日,农学院教职工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加强团队协作,体验田间实践”为主题的支部实践活动。

 

 

        农学院第四、第六党支部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分别由作物遗传育种系和作物工程系的教工党员和教师组成,十分注重将支部建设与专业、团队建设紧密结合,注重调动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两个支部书记前期的充分沟通和酝酿,于2015920日,带领1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我校农学院沙湾育种基地开展田间生产实践活动。活动中,大家在基地负责人高文伟老师的介绍下,首先参观了解了我院育种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看望了作物遗传育种系实习的学生,同时各位党员老师发挥各自在育种和作栽上的专业知识,对今年育种实践中田间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田间摘棉比赛,亲身体验了生产实践。各党员教师认为此次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支部实践活动。

 

曲延英教授和徐文修教授察看棉花长势情况

 

支部党员开展拾花竞赛

 

        活动结束后,支部的党员教师认为,这种支部实践活动有利于促进党员之间、育种团队和作栽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合作,也有利于党员老师对生产实践中交叉学科中出现诸多现实问题进行实地解决,对于增强我院基地建设很有帮助。在这次的支部实践活动中,各位党员老师亲身体验了田间生产劳动,摘棉比赛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党员老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专家老师的现场的悉心指导也让在场的研究生们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实践形式次数再多一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老师们一起享受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过程,不断提高专业素质。

 

 支部党员参观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