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生物技术引论与实验”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318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扎实的基本实验技能、严谨求实科学态度,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实践的精神风貌,加强生物技术与其它生物相关专业的结合与应用,引导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推动我校生物技术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我校生物技术引论与实验培训课程教学的整体水平。

  

                  参赛选手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1122日,由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和农学院生物化学系承办的第一届生物技术引论与实验知识竞赛于10号教学楼的生物技术引论与实验实验室顺利举行。知识竞赛过程中,教务处教学督导组的于江南教授和周桂玲教授及农学院教学副院长顾爱星教授到场观摩了比赛。

   

督导老师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理论)、复赛(实践操作)及决赛(理论+实践操作)三场进行,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按民汉学生结合,抽签决定小组成员,每组4人,共6对,24人参加了决赛,决赛的过程,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猜词题、实践操作题、风险题、加试题、观众题8个环节,竞赛主要围绕理论知识、实验室生物安全、实践动手等方面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个人知识程度、临场应变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实践操作环节

 

                      知识抢答环节

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选手们积极抢答,动作敏捷,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实践操作题环节中,选手们相互讨论、相互配合及团队合作精神突出。而在猜词题环节中,选手们默契配合,动作幽默诙谐,方法多种多样,台下观众们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缓解了现场的气氛。此外,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择题谨慎,惊险刺激。

此次比赛顺利举办,促进了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分析问题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对所学的知识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促进教师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 也为该门课程更好的开展奠定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