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学者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夏先春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372

1120-1125日,我校“天山学者”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分子育种岗位科学家夏先春研究员为我校农学院作物学研究生进行为期一周的讲学活动。

讲学期间夏先春研究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与农学院师生(主要是作物学研究生一年级硕士和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研究生)在“基因组测序与模式植物基因组序列分析”、“基因组序列变异和应用及同源重组介导的基因定点整合”、“植物基因克隆”、“基于全基因组序列的高通量基因克隆和基因功能鉴定”和“植物分子标记及其在育种中的应用”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充分讨论。并针对今年讲学听众构成的特点,从讲学内容的确定、课件的制作和授课方式等方面夏先春研究员均在上一年度讲学的基础上进行了精心修订,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认真沟通和反复酝酿。

 

讲学期间夏先春研究员还与农学院小麦研究团队的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今年自然基金申请、小麦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十三五”期间项目合作等三个方面具体事宜与小麦研究团队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