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呦呦”之心 彰“拳拳”之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245

122,新疆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綦群高教授走进图志实验班。

 

   走进教室,对于这位认真、忙碌的教务处处长来说是几乎每天都发生的事,但是今天綦教授在农大这个“特殊”的班级里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首先,綦处长引用《诗经》、《大学》等古代名著中的名言警句勉励学生,并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鼓励大家“心系天下胸怀大志 ”。接着,綦处长和在座同学分享了2015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故事。綦处长讲到屠呦呦作为一个没有博士学位、留洋背景和院士头衔的“三无”科学家,但就凭着她对科学的执着追求,对真理的不懈努力,最后拥有了最高“职称”――诺贝尔奖得主。最后,綦处长告诫全体图志班学生,要心怀理想,深入专研,敢于创新,争做立大志、成大业的社会有用人才。

品“呦呦”之心,是科学之路的艰辛,更是成功之时的荣耀;彰“拳拳”之爱,是教务处长慈父般小爱,更是农大人对“图志班”的大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图志班学生必将不负众望,在农大各位领导、老师的关注、关爱下不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