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检互查,扎实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38

2月25日,农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召开了实验人员工作会议,讨论明确了新学期实验中心的各项工作计划和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工作责任和目标。

 

各功能实验室的实验员老师们对实验室内的教学设施、消防设施、水电线路、仪器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检,互查多种方式,查找隐患,及时消除,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计划的顺利进行。

   

农学院院长石书兵教授、副院长陈全家教授和副院长顾爱星教授对本科实验中心、所有科研实验室和校级科研平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对新学期实验室的管理提出更严格的要求,要求各实验室做好仪器设备的调试和维护保养;本科教学实验室要根据年度实验室的实践教学计划和任务需求,做好实验耗材、试剂的购置工作,按照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规定,严格执行“五双”的管理制度;初次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本科生必须按要求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行实验。

 

农学院通过对各实验室的集中检查,实验室的自查自纠和互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落实了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实验室内各项实验准备工作井井有条,为新学期教学实验、科研实验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