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召开2017年度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307

2017315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度座谈交流会在农学院小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站长曲延英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7位专家、8名在站博士后及人事处周封文老师。

 

座谈会开始,曲延英教授就指出本次座谈交流主要有三个目的:在站博士后汇报自己的研究进展情况;受邀专家根据在站博士后的汇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在座专家及在站博士后为今后更好地管理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建言献策。接着,参会的8名在站博士后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进展情况,每位在站博士后汇报完之后专家们均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参会的每位专家和在站博士后均为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的管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中科院棉花研究所叶武威研究员指出,新疆农业大学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人员规模较大、基础研究较好,每位博士后的研究工作都各有特色和创新之处,由于每位在站博士后都是在职人员,在研究过程中应将工作中的成果和在站研究成果区分开来,唯有如此,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王登元教授指出,每位在站博士后都应该跟自己的合作导师多加强沟通和交流,同时学校应出台激励机制和管理细则,不仅对在站博士后有好的督促作用,也使得学校在管理博士后流动站过程中更加的规范化。张巨松处长表示,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应提高博士后进站标准。人事处周封文老师也谈到了我校在站博士后的管理现状,并就自治区博士后流动站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作为新疆农业大学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的站长,曲延英教授表示,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事处多年来的支持及所有在站和已经出站的博士后人员所做的贡献。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在发展中革新,创造出更好地成绩,进而为新疆农业大学培养出更多出色的学科专业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