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举行首届研究生赴内地高校访学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65

324日下午,由学校研究生处主办,农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新疆农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赴内地高校访学报告交流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田子珩主持,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农学院陈全家副院长、化工学院郑昌戈院长、草环学院姜小三副院长、水利学院朱成立副院长、动医学院吴文达副院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来自农学院、食药学院、管理学院、机交学院、草环学院的六名访学代表向与会师生分享了2016年在内地高校的访学的经历和体会。农学院访学代表阿曼古力介绍了自己赴南京农业大学的访学经历,她说“在南京农业大学学习最大的体会是英语必须要掌握好;并学会独立,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管理学院访学代表韩丹杰讲述了他赴北京林业大学的学习经历,他说“北京林业大学的浓厚学术研究氛围让自己认识到自身与内地同学的差距,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念。”随后,在导师代表发言环节,食药学院武运教授从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阐释了访学的意义。

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访学强化了专业知识,优化了知识结构,拓宽了交流平台,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他还表示学校将建立更加完善的访学制度,如建立访学基金、规范访学制度、建立跟踪机制等要求。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在研究生中起到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访学经验交流会不仅让大家了解到最新的访学相关信息,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同时,同学们还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赴内地名校访学的机会,以开拓视野、提升自身竞争力,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谱写更美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