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研究生第一届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72

329日下午,由农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办的“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农学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论坛由农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孙鹏主持,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春萍,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教授,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晓老师,农学院研究生秘书王钰老师,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杨程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始之前,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谭书记对学院本次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树立和发扬科学精神,求真务实,刻苦钻研;希望大家要善于交流合作,交流才能碰撞思想的火花,合作才能协同出大成果;希望大家作为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必须在政治上十分坚定,为学弟学妹树立学习的榜样。

本次论坛有来自遗传育种系、作物栽培系优秀博士生代表、硕士生代表共6位同学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研究心得。遗传育种系博士代表朱燕飞从科学实验设计、技术发展对实验方法的影响、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一年级的研究生多看文献,提前进实验室,为正式做实验打下坚实的基础。来自作物栽培系博士生张金汕幽默风趣地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实验基地的经历和跟着导师做研究的心得,他的乐观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大家,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农学院研究生秘书王钰老师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总结。她指出,科研实验不要怕走弯路,希望研究生们踏实做人做学问,永远保持阳光的心态。

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丰,对科研实验也有了更深刻了解,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大家期望农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坚持办下去,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