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图志班学生赴新疆大学参观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324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首届图志班教育教学工作,加大对学生的实践培养力度,47日下午,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教授带领图志班学生前往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图志班学员在新疆大学新疆生物资源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心主任兰海燕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大楼。兰教授细心地讲解了实验室的主要功用及仪器设备功能,植物温室里种植的一盆盆排列整齐的拟南芥、烟草让同学们很感兴趣,纷纷向老师请教如何使实验材料茁壮成长。随后,在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马纪教授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新疆大学本科生实验室以及标本馆,本科实验室承担着本科生微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等实验课程。

参观结束后,新疆大学生物技术实验班的同学与图志班同学开展了座谈会。新疆大学实验班代表对比分析了两个实验班的异同,同时对自己学校实验班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强调:学习的过程应该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课程和实验的配套学习。图志班何文凤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让大家明白了付出和回报永远是成正比的。

   两个学校的实验班同学们表示,以后要有更多的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