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学习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370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3日,农学院召开学习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大会,农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班委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郭忠军老师对此次会议精神做了传达,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学生教育工作的指明灯,是学生干部的引路人,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五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解决五个问题”的要求,抓住目标、紧盯重点、扭住关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新疆总目标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尽一份责任和义务。

农学院学生团委书记王娜老师对此次学习提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第一时间学懂、学会,学到心中、记在脑中、落实在行动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牢牢把握会议精神的重要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中去。

随后,各位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进行讨论。辅导员李亚杰老师说:“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我深受鼓舞,但也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认为辅导员要在全方位育人上用心,感情上交心,工作中上心,还要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与家长谈心,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共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植保142班初占宇同学说:“作为班干部,必须保持清楚的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同时要积极引导全班同学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族同学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成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