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到农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247

4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在党校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实地查看的方式,到联系点农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黄书记一进农科楼大厅,就亲切地问候值班人员,细致地询问有关值班情况,并再三叮嘱值班人员一定要强化责任、守好大门、护好安全。来到农学院行政管理服务办公区,黄书记首先进到学生工作办公室,察看办公环境,了解学生工作情况,并与辅导员李亚杰就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与辅导员的交流,黄书记特别强调:做学生工作,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学生的思想状况、政治表现、如何做人,一定要避免“重智育、轻德育,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的现象,高等教育要切实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每走过一间办公室,黄书记都跟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问候,并进行亲切交流。来到会议室时,学院临时通知的没有课的中层以上干部都起身热烈欢迎,黄书记坐下来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谭春萍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学转促”活动的开展情况,石书兵院长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了学院的优势和不足并期望得到学校的支持,阿肯努尔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工作体会,陈全家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科研课题、基地建设等情况。黄建昆书记认真听取了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逐一交流,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遇有不明白的地方,还会很认真地请教。每个老师结合自己实际,向书记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就支部活动、党建经费、新进博士待遇、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发展等问题跟黄书记进行交流。黄书记对农学院老师们聚焦教学、学科建设,关心学院、学校发展的强烈责任感表示赞赏,表示作为农学院的联系领导,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来学院调查了解情况,帮助解决指导工作。

黄建昆书记在座谈结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校、学院的工作一定要盯紧自治区的总目标,要围绕全国、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把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黄书记建议,学院要站在国家战略定位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找准自己发展定位,做好评估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尤其要落地生根,走下基层”“走进厅局”“走出国门,做好实践育人工作,树立“三农”服务品牌。

黄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和改进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近期学院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全国、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座谈会后,黄建昆书记还参观了学院心理咨询室,并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教工小家和党员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