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精神 强化思政教育---农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06

青春不会再回,年轮不会再回,历史不会再回,54日这个特殊的符号,却永远记在了中华民族的丰碑上,闪烁着不朽的光辉。青春是潜心于科研,十年磨一剑;青春是扎根于边疆,一心谋发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农学院开展学讲话、树思想、落目标的主题教育活动。青春,意味着拼搏、无畏、进取,象征着乐观、创新、开放。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青春的通行证。

加强理论学习  践行历史责任

54日下午农学院在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研究生主题教育暨传承“五四”精神会议活动。研究生秘书王钰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副院长陈全家教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青年节之际,陈全家副院长向农学院全体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在陈院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写给自治区青年的一封信》和《网络安全法》3个重要文件。此次会议,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辨是非,志存高远,德材并重,永当时代先锋,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探讨思政会议  定位政治任务

54日晚,农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召开学习落实自治区思政工作会议经验交流暨发扬“五四”精神座谈会,学工办主任郭忠军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2次会议精神,青年党员纷纷畅谈了学习感受。郭忠军老师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高校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人才的重任,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校最根本的任务是育人,在育人上要遵循规律,给予学生更多的仁爱和耐心。思想政治工作需要老师更多的言传身教,润物无声,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创新活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学过程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亚杰老师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注重学生内心的感受,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15级作物学专业徐海东同学说,在学习了此次会议精神后对她感受最深的是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在生活学习中更加应该以身作则从小做起,逐步带动身边的同学。并且明显的感受到现在国家对于新一代的大学生的关爱。

树立带头模范  增强政治意识

54日晚,农学院团委书记王娜老师在党团活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学生干部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在学习、生活中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模范带头人物,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成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促进者、捍卫者。植保162班王云鹤说:“以前只知道‘五四’运动,而‘五四’精神到底是什么,现在才明白。‘五四’精神需要我们来传承,校园稳定需要我们来维护,要以‘四个意识’为抓手,顾大我、舍小我,为新疆总目标的实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