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探索产学研基地建设新模式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449

620日下午应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中心的邀请,农学院一行1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会议。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中心副主任黄龄、质量部副主任尚德军、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黄龄副主任主持,首先她就产学研基地的建设情况、基地导师情况、实验室设备等问题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副院长杨晓君、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分别就本学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基地校内导师情况、项目合作等做了介绍。随后,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和植物保护学科负责人马德英教授分别介绍了本科专业实习、植物保护学科建设情况等,并与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中心的专家就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讨论。与此同时,各位随行的专家老师也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专业学位学生的培养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会后,与会专家一同参观了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中心的实验室,在了解产学研基地实验室设备建设情况的同时,也学习了该中心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经验和理念。

本次调研工作为充分发挥好高校平台作用,打造创新发展高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充分调动产学研基地和科研主体参与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