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梦想从这里起航

农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413

金秋时节,充满活力的大学校园迎来了2017级的新同学,一幅幅青涩而有活力的面孔让校园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农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9月12日起,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级有序的进行学习,学习内容十分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观看视频、文件条例、会议精神讲话、分享交流等。学习结束后每位同学需要手写一份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效果。


 

同时为了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知感,培养学习专业的热情914晚学院邀请各系部的老师对新生开展专业教育提高新同学学习专业的热情

农业昆虫系主任马德英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专业历史、培养方向以及必须掌握的专业技能。马老师说,大学生应该通过自身的努力提高综合能力,树立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做好人生规划奋勇拼搏,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作物工程系唐江华老师从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开始讲起,唐老师说,大学和高中相比比较宽松和独立,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时机努力提升自己树立目标,努力前行,实现梦想。生物化学系主任张桦教授简单介绍生物技术专业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未来社会高素质人才所必须具备的素条件。张老师说,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珍惜宝贵的四年大学时光,创新进取,在毕业时能够交上一份让自己、家人和社会都满意的答卷。遗传育种高文伟教授从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等方面为新生做介绍。高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律意识,抵制不良诱惑,将精力放在学习和锻炼自我能力上一定要自信,乐观向上,敢于克服困难,并且具有强大的耐挫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他们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展示了农学院的风采,增强了新生的自信心及对梦想的无限向往。在场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等引导、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的文化氛围,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