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新发农业入侵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实施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3      

20171031日至1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新发农业入侵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实施研讨会在新疆库尔勒成功召开。

 

项目承担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步江书记,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物资源与安全处田金强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顾问专家万方浩研究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共有14所科研院校的40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教师马德英、高有华和林园学院的阿地力.沙塔尔教授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大会。

  

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桂芬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整体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内容,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任务分工以及考核指标落实情况,项目跟踪检查专家严进和顾问专家万方浩分别就项目和各课题实施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对项目整体目标的实现提出了主攻方向。

此外,全体与会人员还就课题间的分工协作、落实和细化实施方案、考核指标,以及项目内部管理和财物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张桂芬就我国近几年新发现的几种重要农业入侵生物的发生危害与防控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考察了部分入侵种发生现场。

这次会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推进奠定了基础,并将为我国农业入侵生物的监测与防控作出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