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拉开了新一年家访工作序幕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567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始终坚持“学校、家庭、社会 三位一体”模式,关心、关爱、关怀学生的脚步永不停歇。寒假初始,123日,农学院石书兵院长、陈全家副院长、阿肯努尔副书记、买固如辅导员、王丽丽班主任一行五人组成家访组,带着对学生的牵挂与关爱,不畏严寒和冰天雪地,前往种科151班学生伊可桑家里开展寒假期间第一次家访工作,拉开了新年家访工作序幕。

在学生家里,家访组成员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学校的办学理念,有针对性地分析查找了学生的不足,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及家庭学校教育管理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并与学生、家长共同探讨学生学业、假期生活等方面的规划。当了解到伊可桑寒假期间将到海南照顾刚刚生产的姐姐时,家访组首先肯定了他勇于担当、珍视亲情的行为,同时,也对他初次去海南路途遥远、人生地疏等情况做了全面分析评估,并提出了及时报告、经常沟通、遵规守纪、注重安全等具体要求。

  

此次家访,老师们和家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对老师们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家访既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今年的冬天不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