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脱贫,绽放青春精彩—记农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学生实践实习于田分队”出征仪式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68

417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学生实践实习于田分队”出征仪式于农学院门前举行。本次出征仪式由农学院院长石书兵教授主持。参加出征仪式的有顾爱星副院长,陈全家副院长、康定明副院长。

 

活动伊始,顾爱星副院长对“农学院实践实习于田分队”做了临行前的叮嘱: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精准扶贫的工作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在实践实习中要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及各项要求,要永葆一种学习的精神,向实践学习、向农民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通过和农民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家国情怀。同时要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语言优势,计算机应用能力优势,宣传党的政策的优势,积极主动地完成实习任务。

  

随后,农学院植保141班拜合提亚尔·麦麦提带领分队成员共同宣誓:坚定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精准扶贫,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各项实习工作,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也展现了同学对此次任务信心十足。

       

 

紧接着顾爱星副院长、陈全家副院长分别将“助力脱贫攻坚学生实践实习于田分队”和“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实践团—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的旗帜授予即将出征的同学们,也将这份责任传递给了他们。

  

仪式最后农学院院长石书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实习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实习过程中不仅要和专业、实践相结合,更要和当前新疆工作总目标、精准脱贫攻坚战结合在一起,通过在基层一线扎扎实实的工作,通过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培养出你们的家国情怀,提升自身的就业创业能力。石院长并强调,本次实习一定要发扬农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红色基因,认真做好此次实习工作,用你们的专业学识、用你们的热情、用你们的奉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