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生物入侵保护国门生物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42

414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由乌鲁木齐市检疫局牵头新疆各口岸检疫站和新疆检疫总局参与的“防控生物入侵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新疆野马集团汗血宝马景区拉开了帷幕。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动植物检疫152172两个班级共28名学生在顾爱星副院长和高有华老师的带队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新疆检疫总局刘处长做了开幕发言,就外来生物入侵对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农林牧渔业的巨大危害与经济损失做了介绍,并结合新疆检疫部门应对生物入侵所做的工作做了总结,最后呼吁全社会关注生物入侵为保护国门生物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签名活动,新疆检疫局各单位领导、工作人员、新疆农业大学师生均参与了签名活动。最后,大家观看了主题教育宣产片。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生物入侵和国门生物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生物入侵会影响我们每个人,我们每个人也能为防范生物入侵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对检验检疫部门的重要性加深了理解。新疆农业大学动植物检疫专业专门为检验检疫部门培养后备人才,通过亲身参与活动,农学院动植物检疫152172两个班级的学生受到很大的启发和鼓舞,为以后的学习增添了动力和信心,也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