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39名学生赴于田县开启助力脱贫攻坚实习实践工作生活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390

    417日,农学院组织召开了“助力脱贫攻坚暨毕业实习活动”动员会,农学院院长石书兵在动员会上对即将赴于田县实习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副院长陈全家、顾爱星、康定明,以及农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39名助力脱贫攻坚的大三年级学生参加动员会。

 

    418日,农学院副院长顾爱星和萨娜瓦尔·艾比布拉老师带领39名学生启程赴和田地区于田县。在前往和田的列车上,顾爱星副院长组织大家以问答竞赛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两篇有关“脱贫攻坚战”的文章,以及相关扶贫知识,她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南疆贫困村的现状、脱贫必要性和脱贫的一些方法,并对同学们实习实践工作和生活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同学们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实习实践当中,发扬农大人的精神,努力圆满完成任务。

    为确保工作按照计划和进度实施,顾爱星副院长第一时间与各个驻村工作队的负责人一一对接,并将39名学生分别分配到了20个深度贫困村工作队。420日和21日,顾爱星副院长和萨娜瓦尔·艾比布拉老师在农学院驻深度贫困村教师买固如·买买提带领下,对20个扶贫点进行了走访,与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实习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