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顺利召开农艺与种业领域培养方案修订协调会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67

201838日上午,农学院召开了农艺与种业领域培养方案修订协调会。本次会议由农艺与种业负责人陈全家副院长主持,参会的还有各个专业方向的负责人徐文修教授、孙宗玖教授、耿洪伟教授、周龙副教授。


陈全家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处培养办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农业专业学位农艺与种业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及学位授予标准制订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与会专业方向负责人集思广益,紧扣领域培养目标和要求,对农业专业学位农艺与种业领域的指导性培养方案,以及领域主干课程、平台选修课程的教学大纲,逐一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在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必修环节、学位论文要求和学位授予等方面形成了修订意见。


本次协调会议的召开为农艺与种业领域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结合为途径的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在推动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上充分发挥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