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构建农学院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新局面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68

2018426日上午,学校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向辉、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教授、农学院马德英教授、研究生处培养办主任朱爱荣、农学院研究生秘书王钰、农学院毕业研究生陈爱松等一行七人前往农学院产学研基地乌鲁木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开展基地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座谈会由乌鲁木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刘淑华主持,会上张巨松处长就学校现有的产学研基地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状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与乌鲁木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合作以来的基地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刘淑华主任就双方产学研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目前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合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马德英教授对乌鲁木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一直以来给予植物保护学科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今后加强项目合作,打造人才就业平台,吸引更多毕业研究生前往该中心就业。农学院毕业研究生陈爱松说到,在该中心实验学习的两年让他受益匪浅,不仅在专业理论知识上得以提升,更使其在实践动手能力、仪器操作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会议就本年度的产学研基地工作安排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并做好了工作部署安排。双方将建立更为畅通的沟通渠道,加强交流沟通,为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努力构建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的新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