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届研究生赴内地访学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247

427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农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赴内地访学报告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处樊新武副处长主持,研究生处张巨松处长、农学院陈全家副院长、草环学院孙宗玖副院长、化工学院王大伟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赵桂龙副院长应邀出席。


会上,访学归来的四名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表了精彩的报告,图文并茂的向在场听众分享内地高校的生活和见闻体会。赴北京林业大学访学的李秀同学从校园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给即将入学的准研究生们重要的启示和参考。河海大学访学归来的雷梦雨同学从学校的选课方式的人性化到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做了详细介绍。赴中国农业大学的范未华向我们展示了夜晚两点的校园,灯火通明,并提到我们与他们的差距仅仅在努力二字上。从从南京农业大学访学归来的李典鹏同学,报告轻松诙谐又发人深省,激励我们在场同学要努力奋斗,追赶他们的脚步。

随后,研究生处张巨松处长发表了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得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希望每个研究生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他还表示,要尽快增加访学学生数量,从而建立起完善的访学制度。

    访学活动可以使学生强化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本次报告对帮助在座的准研究生做好定位、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有很大的帮助。只要投出努力和付出,就能提升自我价值,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谱写更美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