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农学院研究生儿童村冬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33

大雪过后的乌鲁木齐,气温骤降至零下15摄氏度。尽管天气寒冷,但农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却有一颗暖暖的心。11月15日下午,在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阿肯努尔·达那别克的带领下,农学院一行18人来到了乌鲁木齐SOS儿童村进行走访慰问,同行的还有古丽尼沙·伊敏、王娜、李亚杰、张海燕、王钰、申丽婕等教师。



在儿童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进了六号家庭生活的住所,了解孩子们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为他们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妈妈”的辛勤照料及全体村干部的管理服务下,村里的孩子们愉快成长,受到了良好的培养、教育。

在六号家妈妈的精心培养下,第一批来到儿童村的孩子们中,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美术学院的,有在世界级少年网球比赛中获得冠军的,还有正在本硕连读的大学生2001年至今,儿童村抚育的多孤儿已经长大成人、成才,踏入了社会,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社会。



在慰问活动中,老师和同学深深感受到儿童村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和爱心,他们精心抚育孤儿,使孤儿们得到母爱和亲情,为孤儿们营造出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此次乌鲁木齐SOS儿童村的走访慰问活动,是我院众多“三进两联一交友”主题活动中的一次重要环节,也是我院师生志愿者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立足本职岗位,把这样的爱心行动长期坚持下去,营造“人人讲奉献,人人献爱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