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首届5·25心理健康教育节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429

每年的525日是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我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我院组织首届农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的有农学院副院长陈全家教授以及研究生秘书王钰老师。



活在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上,陈院长关心的告诉大家在忙于自己的实验难免会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大家都能用积极地态度去面对。同时陈院长也列举了生活中的例子,进一步向大家阐明了一个健康的心态在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陈院长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陈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拥有一颗无所畏惧和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




27日上午,农学院研究生分会组织观影活动,本次播放的影片为《当幸福来敲门》。影片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有能力的人则把梦想变成现实。虽然这个过程中,虽然会有很多的阻力,但是,我们不应该坚信自己的能力,也应该相信自己的目标。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我们应该用满怀感激的心来享受我们所付出的一切。



27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王钰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讨论了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问题、人际交往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各种人格类型的分析。强调了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对身边的每一个同学都要关心关爱,帮助心理上出现问题的同学调整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节的意义十分重要,它让我们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