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招生考试公告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577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现对本学位点博士招生考试工作具体实施时间节点及要求公告如下:

  1. 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一)领导小组

组长:石书兵

成员:陈全家(防疫负责人)、曲延英、阿肯努尔·达那别克

秘书:王钰

(二)工作监督小组及电话

组长:阿肯努尔·达那别克

成员:路伟、刘琦、李亚杰

监督电话:0991-8764556

(三)疫情防控小组

组长:陈全家

成员:王钰

二、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14人,其中4人为硕博连读考生。

三、考核

(一)考核形式

考核全部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辅助钉钉会议平台进行。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相对独立的综合考核空间,准备两台视频终端设备(建议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及必要文具,确保两台设备正常联网,摄像头和麦克风正常,网络通畅。

  1. 成绩计算

  2. 英语:采用网上远程系统面试进行。需要参加英语考试的考生,英语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英语不符合报名条件,不能入笔试科目环节及综合面试环节。

  3. 加试科目:采用网上远程面试系统面试进行,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入笔试科目环节及综合面试环节。

  4. 笔试科目:采用网上远程系统面试进行。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进入综合面试环节。

  5. 综合考核: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综合面试成绩、英语应用能力测试成绩及导师评价成绩均以60分为及格,其中任一项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成绩计算公式

复试成绩=100*(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满分)*30%+100*(综合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满分)*70%

综合考核成绩=复试成绩×60%+导师评价成绩×20%+外语应用能力成绩×20%

(三)考核比例

考核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四)考核内容及分值

专业课科目、加试科目参考书目及综合面试考核内容详见《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四、时间安排

(一)615日,学院网站http://nxy.xjau.edu.cn/公示参加考核人员名单及须参加英语考试人员名单。

(二)62010:00开始进行英语(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同时对跨专业考生进行加试科目(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考察。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英语考试及加试科目考试不到60分者不进入后续阶段考试。620日稍晚公示参加英语考试及加试科目考试考生成绩及进入后续阶段考试考生名单。

(三)621日上午10:00开始进行专业课面试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专业课面试成绩不到60分者不进入导师评价及综合面试环节。621日稍晚公示考生专业课笔试成绩及进入导师评价、综合面试环节考生名单。

(四)622日至23日导师评价及综合面试,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 

时间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时,另行通知。

咨询与投诉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申请考核工作进行监督,开通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和公正。

(三)咨询、申诉与举报受理

学院咨询与申诉部门农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991-8762412

学院纪检委办公室:0991-8764556

学校咨询与申诉部门:研究生管理处

咨询电话:0991-8762140

举报受理:新疆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受理电话:0991-8762329

申诉受理电子信箱:xjnydxjjw@163.com(注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考举报/申诉字样)

、其他

1.本学院博士招生的相关信息将在农学院主页(http://nxy.xjau.edu.cn/)上发布。

2.招生考试公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农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农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