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作物工程系博、硕士研究生“云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569

为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切实提高论文答辩质量,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组织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开展网上预答辩。共有21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其中博士研究生3人,学硕9人,专硕9人。由农学院石书兵教授(答辩主席)、王登元教授、张巨松教授、康定明教授、徐文修教授、章建新教授、汤秋香教授、赵强副教授、杨卫君副教授组成预答辩评委组,占东霞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答辩伊始,答辩主席石书兵教授宣读了本次研究生答辩委员名单,并提出答辩要求。202032119:30,作物学专业的3位博士研究生张仁福、楚光红和王聪开始了一场特殊的网络“云答辩”。评委专家们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202032210:0021:00,作物学9名研究生及农艺与种业9名研究生先后对各自论文进行汇报,随后评委们从论文整体的逻辑性、研究方法、数据分析、论文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不足与修改意见,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对评审老师提出的宝贵建议做了记录。

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全程无休会。本次预答辩在钉钉会议平台上开展,答辩秘书占东霞于2020319日通过钉钉做好预演,并提出答辩会注意事项(调试网络条件和话筒声音良好、强调开启手机电脑静音、关闭电脑上的微信、QQ等软件),确保首次网络预答辩正常进行。为保证答辩质量,网上答辩实现了全程录音录像、截屏截图,保证了答辩公开、严正和透明。

最后,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教授对此次预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预答辩是更好的帮助学生找出问题,从而提高论文质量,希望各位同学按照评委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不断完善,为顺利毕业做好准备。此次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改用网络形式实施,确保研究生能按时参加答辩并如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