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说扶贫事,永做扶贫人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334

20181229日晚,农学院在7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召开以“畅说扶贫事,永做扶贫人”为主题的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农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亚杰组织开展,并邀请迪力亚尔·奥布力咯斯木、塞依旦·库尔班、王爽、拜合提亚尔四名扶贫大学生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四名扶贫大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深度扶贫村的工作经历,当翻译,入户走访,搬砖头,庭院改造,写教案,国语教学,下田地,专业指导,他们工作复杂但思路清晰,任务繁重但精力充沛。他们尽心尽责,精益求精,心系每一位农户,情连每一方土地,感人事迹数不胜数,催人泪下。他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机会,竭尽所能为校争光,并坚信有付出就有回报,实践带给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而专业知识的储备量不足是他们的唯一遗憾,因此他们希望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能更加努力的钻研专业知识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从迷茫无知到目标坚定,从懒散松懈到意志坚定,从腼腆内向到自豪勇敢。扶贫工作不仅为当地带来了曙光,也磨练了扶贫学子们的意念,点燃他们心中的斗志。宣讲交流结束后,李亚杰老师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强调社会实践是锻炼大学生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要求党员同志以他们为榜样,站得出,顶得住,扛得下,在未来道路上能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