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昆虫知识竞赛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609

2020年6月,我院举办了第八届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昆虫知识竞赛,今年是举办昆虫知识竞赛的第八个年头,我院积极将活动形式转化为线上线下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募集参赛者,学生们报名热情度很高,报名参赛人员共计六百七十余人。

本次比赛坚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从报名到作品的提交经历了两个星期的时间,作品征集结束的同时,比赛评比的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开展,作品的评审由校团委老师、农学院昆虫与农业系老师、农学院辅导员的共同参与下完成。



2020613日,我院在农学院大会议室开展对此次活动中成绩优异者的表彰活动,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农学院昆虫与农药系老师牙森·沙力、农学院植物病理学老师麦合木提江·米吉提、农学院学生会主席聂凌帆担任颁奖嘉宾。比赛过程中牙森·沙力担任主考官,考验了同学们对昆虫学这门学科的掌握和灵活运用能力,成绩显著,通过知识性问题、趣味性问题以及对昆虫标本的鉴定和生活中昆虫和人类的关系几个方面共同考察,同学们对昆虫学、昆虫和人类和谐相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



本届昆虫知识竞赛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悄然落下帷幕,每位参赛选手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下一次的活动依然让大家满怀期待,我们坚信昆虫知识竞赛会越办越好,参与其中的同学会越来越多,我们从中能学到的,能体会到的也会越来越多,同时也期待大家下一场竞赛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