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397

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者活动,弘扬中国共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王希东处长决定对我校药品库的药品试剂进行清算和整理。2020年1月5日,农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多露、禹小龙、李春梅、王芳、王博华、苏雪宁六名党员同志在王希东处长和卢飞老师的指导下,在生物楼一楼药品库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协助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盘点药品试剂。



首先,先由卢飞对研究生党员进行安全培训指导,卢飞详细地讲解进药品库的安全行为规范,以及如何规整药品试剂等相关问题,并对易燃易爆固体、易燃液体试剂、氧化性试剂、毒害性试剂、腐蚀性试剂、低温存放试剂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叮嘱研究生党员在实际盘点中注意药品的安置与归类。在盘点中,王希东和卢飞也很细心地解决研究生党员的疑惑,给大家做示范,带领大家一起规范操作。



研究生党员克服手脚麻木被冻得麻木等困难,以严谨的态度,细心地对药品进行一一盘点。在王希东和卢飞悉心的带领及指导下,花费四个多小时,将药品库的药品试剂进行了全面严格的盘点和整理。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药品库药品试剂盘点工作,不仅增长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在今后的试验操作中,更加注重实验室药品安全管理。在此,倡导广大师生要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对药品试剂的使用要规范,使用后要及时盘点、规整。注重实验室药品管理,是每一位在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