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优秀毕业生张帅与马德英老师温情故事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1371

初入大学,懵懂青涩,在满怀着大学生活的憧憬中遇到了对我大学生活有巨大影响力的老师——马德英老师。

初次相逢是一个充满诗意的雨天,也许正是这场秋雨的淅淅沥沥,才让我们不显得尴尬,才有了初见就有的嘘寒问暖,也正是这场雨让我们和她的关系快速升温,一个良好的初印象已然形成。

一场雨,一场雪,让我们的“三进两联一交友”之旅正式启航。

就因马德英老师偶见我们扫雪时冻得通红的双手,没过几日,她就给我们送了各具特色的手套和围巾。往脖上一搭,再带上我们的手套,喔,整个冬天都暖和了。

有一天老师突然叫我和另一位交友学生到您办公室,闲聊了几句后便从柜子里面拿出了两件厚厚几乎崭新的棉服,说:“我看你们俩个穿的这么少,太冷了吧。这是我儿子的衣服,他在外地也穿不了,你们要是不嫌弃的话就穿上吧。”那一刻我想说:我们哪里会嫌弃呢?只有你是像母亲一样担心我们冷暖的人呀。

支农期间,马德英老师因出差而无法看望我们,但她并没忘记寄给我们各种各样食物,当我们看到写着马德英名字的箱子时,我们就知道是给我们的。我激动的跳着,抱着箱子就往宿舍奔,不提有多么开心了。和大家分享美食的同时,我们的内心又一次被深深地触动了。

自从和马德英老师交友之后,每一个生日和每一个节日都是幸福充实的,不管她多忙都会抽空和我们一起过节,还不忘叮嘱我们一定要把照片发给家里的父母看看,不要让他们担心,你们在学校和在家过的一样开心、幸福。

益友良师说的还是马德英老师,在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以来,我在学习上更是受益匪浅,不得不提的就是最为改变我的“双创”项目。记忆最深的就是各种各样的比赛,好的比赛成绩不但要好的创意,更要有好的路演去展示出来。而这也正戳中我浓重口音这个痛点,ppt也是差强人意。马德英老师赛前的摸底让我记忆犹新,我讲完之后她的第一句话是“你这么讲我都要睡着了”,又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报纸,让我和两个师兄都读一遍,让我自己领会差距,接着又给我亲自做了详细示范。当晚我约了班里面普通话最好的同学,给我一句句的示范,我一句句跟读,宛若小学生。而实验也因贪玩出了大差错。马德英老师并没有当场批评指责,反让师兄对我脾气好一点。直到暑期的一次总结会上她总结了我一年所有过失,让我彻底的明白我的失误造成的严重影响,老师的一席话语让我无地自容,从那时起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证明找寻证明自己的机会。机会很快就来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我模仿各种路演视频,无数遍的讨论和修改ppt,直到不用大脑反应就可以复述整篇汇报的时候,比赛开始了。直到点击发送给马德英老师拿着大赛奖杯和证书照片的那一刻,才彻底的松了一口气。记得那晚睡得很早很香

此刻我再也不怕在密密麻麻的人面前讲话了,再也不会因幻灯片一筹莫展了,再也不会因为贪玩而不去做自己的工作了。

因此,千万不要被马德英老师给我们的慈爱所蒙蔽了,她给我们的严厉更能让我们“基因突变”,使我们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