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送祝福 关怀暖人心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414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12月31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植物病理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带着院领导的关怀和祝福,走访慰问了退休教师赵震宇教授,为他送去了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走访当天,刚好是赵老师91岁生日,植物病理系的老师们一同为赵老师庆祝了生日,赵老师也分享了他2019年的遗憾和2020年的愿望。退休后赵老师的身体虽大不如前,但依然坚持工作,鉴定分离新标本,编辑整理新教材,笔耕不辍写回忆录。赵老师是第一批援疆的青年教师,来疆后立志扎根边疆,无私奉献,并逐步成长为学院的教学科研骨干;退休后仍在时刻关心学校的发展,关心植物病理系教师的成长;赵老师分享了在建校初期他的教学回忆录,从校徽的几度变迁讲述学校、院系的历史变化,从标本图册的点滴积累分享了教学科研的宝贵经验,从五十年代的八农年轻人特点凝练出了生活上艰苦朴素、工作上吃苦耐劳、学术上刻苦钻研的宝贵的八农精神。同行教师深受感染,为赵老师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的精神所感动。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像赵老师这样的老教授们是学校及学科发展的宝贵财富,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拥有高尚的师德,严谨的治学态度,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农业人才,是学校红色基因坚强有力的传播者,是中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同行的青年教师也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扛起使命和担当,以永不停歇的奋斗姿态,续写属于农学人的梦想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