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植保181、182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80

2018年12月9日,在 “一二·九运动”83周年之际,由农学院植保181班和植保182班同学主办,农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和农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承办的以“弘扬爱国精神,展示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农学院多功能厅会议室举行。

活动邀请了农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克梅,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植保181班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路伟,植保182班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李月,植物保护181班班主任赵娜娜,农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植物保护182班班主任刘琦以及农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徐梦琦共同参与。

整个活动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中徐徐展开,由凯迪日耶担任主持,介绍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弘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族抗日救亡运动中的精神,增强团员青年对“一二·九运动”的理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积极向上的校风氛围。


接下来,孙影影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 “一二·九运动”的故事,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万超越、夏依丹、吕振豪、赛亚热四位同学交替演讲发言,带我们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随后,陈鑫同学慷慨激昂的“1935年12月9日,我们再也不能平息”诗歌朗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与会教师与同学深受感染与震撼。

紧接着,李克梅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讲话,她提到我们要从“一二·九运动”中看到自己的历史责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所应该拥有的精神面貌,当代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祖国明天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大学生应安于本分,学好知识,掌握技能,扎根边疆,安于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把新疆建设的更加安定团结,这样才不负青春、不负学生时代。



活动最后,刘琦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我们要以“一二•九”精神为向导,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绝不能忘却历史。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罹难,豪杰并起。在中国,只要有硝烟,就有勇士;在中国,只要有危难,就有脊梁;在中国,只要有青年,就有希望。一个国家,拥抱强盛的明天,离不开青年一代的拼搏;一个民族,迎来复兴的前景,缺不了青年一代的奋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前路艰难需不辞劳苦,青年一代肩负重任,要以责任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克服身上的缺点和毛病,不断修正完善自我,将美好的未来紧紧握在手中,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