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植物病理学系(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272

2018年9月4日下午,农学院植物病理学系(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教师在农科楼A421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这是自校党委提出思政教育进课堂,支部活动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理论学习、教学研讨、科研交流等活动以来,植物病理学系与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又一次新学期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主题为:本学期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试讲评审。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要求,与会教师对本学期两位新开课和开新课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试讲和评审。分别是刘琦老师的新开课《农产品采后病理学》及开新课《植物有害生物风险分析》;麦合木提江·米吉提老师的新开课《经济真菌及其利用》和《专业汉语2》。

两位年轻教师首先对拟开课程进行了试讲,汇报了对课程的总体安排和设计。各位老师从思政教育融入课堂的合理性、语言表达的严谨性、知识传达的准确性、PPT制作的规范性、备课情况、教学技巧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两位教师虚心学习,积极改进,受益良多,在个人新开课和开新课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与会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探讨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为新学期教学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