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育粽香,薪火相传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656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端午佳节,历史悠久,关于端午的历史故事数不胜数,有纪念屈原说,有纪念伍子胥说,也有纪念介子推说......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背后,无不闪烁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芒。时至今日,端午节的意义,除了共度佳节之外,更多的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值此佳节之际,为弘扬与继承端午文化,农学院特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共庆端午节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康定明,李克梅,倪志勇,玛依拉·依不拉音,郭忠军,李超,张新,王珏,夏红飞,李亚杰,马伊健以及他们的交友学生。

副院长康定明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衷心的祝愿,祝各位同学端午安康,也希望大家能在大学期间学有所成,不负青春韶华。

“三二一”学生代表张景灿上台发言



随后,图志182班冯莹为师生们献唱,曼妙动人的歌声营造了师生间温馨的气氛



一曲落幕后,王珏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的历史故事,端午自古就是祥瑞之日,端午二字,最早出现在西晋的《风土记》中,但端午的文化早已有之,在先秦时代便有记载。端午文化的深远,可见一斑。

种科191班的法扎瑞·吾斯曼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热情洋溢的歌曲,至此,活动的气氛渐渐达到高潮。



同学们与交友老师边尝粽子边谈心,交流学习与生活中的趣事,老师们亦细细聆听,以过来人的经验,给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建议。粽香入口久久不化,桃李芬芳自在师生心中飘荡不散。

在经过欢乐的尝粽、交心后,活动也渐渐落下帷幕,最后在场的师生合影留念,我院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共庆端午节活动也正式结束,在师生们度过了一个有趣而难忘的端午节的同时,亦传递了优秀的端午文化。



农学院的端午节,可不止这一方精彩。农学院的小伙伴们,不仅学习顶呱呱,生活方面也是十分的精致,你且看他们如何在校园里过出属于自己的充实有趣的端午佳节。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图中的这两位小哥可以说是把吃粽子吃出了新花样,用喝交杯酒的方法吃粽子,这大概就是农学院学子中“男人之间伟大的友谊”吧!



因为端午节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来临,动植物生命活动进入旺盛阶段,再加上气候潮湿,病虫细菌活跃,容易引发众多疾病。古时,五月被视为“毒月”、“恶月”,瘟疮蔓延,五月初五更是九毒之首。据说吃粽锅里的煮鸡蛋,夏天不生疮;把粽子锅里煮的鸭蛋、鹅蛋放在正午时阳光下晒一会再吃,整个夏天不头痛。



看着农学院的小姐姐吃粽子时享受的神情,你是否也是食指大动,也要来一打粽子呢?

你的端午节又是怎么过的呢?

欢迎在评论区给农学院的小编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