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 | 把温暖送到“家”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54

为更好了解学生需求,加强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创建卫生良好、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同时关注学生成长,拉近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自12月12日起,农学院第二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开展了进宿舍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活动。

学生干部每晚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热切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反应问题、倾吐心声,走进宿舍便被一种和谐温馨的氛围所感染。



学生干部们细心地查看宿舍暖气、门窗、衣柜、抽屉等生活用品是否有缺失、损坏等问题并及时向宿管老师反映,使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与此同时,用水用电安全问题是宿舍生活一大隐患,学生干部们仔细排查存在问题,认真叮嘱同学们在宿舍的水电安全问题。



除此之外,学生干部们还坐下来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态,询问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宿舍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或困扰,告诉同学们有困难一定及时向宿管老师或学生干部们反映,以便更好的在宿舍生活学习。

在学生宿舍里,学生会干部们同大一年级学生亲切地交流着自己的生活经验,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确保同学们拥有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期末复习阶段,学生干部们毫无保留地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验,对大一年级学生的复习情况作出分析和建议。



这段时间以来,农学院第二十六届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通过走访宿舍,及时地解决宿舍存在的问题、改善自身的不足,同时也拉近了干部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形成了文明健康的宿舍风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农学院第二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们也将第一时间与同学们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