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知识竞赛|凝心聚力,筑梦前行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348

中国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未来的新鲜血液。为在我院广大学生中更好的宣传并普及党团知识,使学生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进一步掌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于20191211日20:00在农学院大会议室开展“青春心向祖国”团知识竞赛。



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农学院辅导员陈梦媛老师,实习辅导员杜孝敬老师,第二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聂凌帆,团委副书记彭媛、杨沆鑫。特邀嘉宾有校学生会基层联系部部长王铭晨,林园学院团委副书记殷漫,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买尔旦江•玉素甫。



在所有到场人员的期待中,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团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以问答的形式开展,共有四种题型,分别是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论述题。比赛先以轮流回答的形式开展,各组选手轮流回答一道判断题、一道单选题,接着以抢答的形式开展后续的比赛。比赛过程 中,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抢答,各个小组凝心聚力。比赛之中,另外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对比赛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争先抢后的举手回答问题。



活动最后,陈梦媛老师表示此次青春心向祖国团知识竞赛,搭建了我们学生学习和理解党团知识的平台,也体现了共青团在营造良好校风、学风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对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并且希望同学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团知识竞赛我院大一、大二的团支书对于共青团的发展更加了解,对共青团更加的热爱,有助于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掌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学生们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学生在班级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