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就业专题系列讲座——就业引导教育

发布者:石书兵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60

10月13日,学术报告厅现场气氛热烈,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引导教育专题讲座正在进行,近300名农学院应届毕业生听取了由农学院辅导员牛超开展的专题就业讲座。

就业方式多元化:

牛超老师从多渠道就业、多方式就业、多样性就业三个方面对升学就业、基层项目就业、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专业方向就业、创业等方面详细的进行了阐述,转变就业观念,使同学们认识到不在单纯的局限于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认识到了专业就业和其他岗位就业的优势。

植物保护162班秦坤焕同学说到,以前对就业方式还停留在一定要报考公务员,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就业方式自己可以去选择。

项目就业明确化:

选调生、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等多种基层项目就业的方式,牛超老师通过对基层项目的一一解读,划分难易程度,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各基层项目就业的特点。

“身为学生党员,我立志要报名选调生,我愿意去走进基层,走向一线,真正的到基层一线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植保151班迪娜同学说到。

创业前景广阔化:

以创新促创业 以创业带就业,就学校最近正在开展的网络创业培训,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种子科学与工程162班刘泓江同学说到:“开展的网络创业培训,进一步坚定了我毕业以后创业的信心,现在有这么好的培训机会摆在我面前,我一定好好学,认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想法学,积极的去完成创业培训。”

这次就业引导教育讲座,着重立点在就业观念转变,就业就业政策解读上,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农学院2020届毕业生将以新的姿态去面对就业市场的浪潮!